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读懂中国活动展示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2019-04-15       

内容提要:4月11日,“迎国庆 全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系列活动之一的“读懂中国”活动展示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4月11日,“迎国庆 全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系列活动之一的“读懂中国”活动展示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天津大学印邦炎、陈予恕、杨恩泽等五位老教授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他们或是天津大学关工委的奠基者和创始人,或是从教60余载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或是已达百岁高龄仍坚持科研一线的老教授。天大“读懂中国”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学生与“五老”结对,用视频、文字的形式记录他们的经历与感悟。

活动中,“五老”从自身经历和专业领域出发,从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方面面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在互动交流中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增强青年学生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青年学生则通过聆听“五老”讲参加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切身感受“五老”的坚定信仰、人格魅力、高尚情操、报国情怀,从而触动内心,激发情感,以真情来讲述“五老”故事,弘扬“五老”精神。

广大青年学生在交流、感悟、实践中,将“五老”所传递的正能量内化为精神力量,外化为实际行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不仅使我提高了综合素质,更使我受到了深刻的党史国史教育”,“正是因为参加‘读懂中国’活动,我才有机会面对面感受老先生身上的家国情怀,我觉得我自己也有这个责任,用文字和声音把这种力量传递给更多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吸取历史的经验,迎接未来的挑战”。

据悉,此次“读懂中国”活动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使更多的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教育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自觉性的一项重要举措。(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9/04/12/037059535.shtml

(编辑 焦德芳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