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读懂中国 理解世界” 天大“阅读训练营”开营

      2019-04-24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 段玮 通讯员 赵习钧)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天津大学“读懂中国 理解世界”读书日主题教育活动暨2019年“阅读训练营”活动举行。

“何为家国情怀?何为科学精神?”开营仪式上,青年教师刘超向学生们提出问题,并指出答案就在一本传记之中。这本传记就是天津大学“阅读训练营”导读书目之一的《魏寿昆传》。

魏寿昆是天津大学教授,我国冶金物理化学学科创始人之一。他曾多次说过:“以做好教师本职工作要求自己,以为祖国培育英才为己任。”他以一生无私奉献,诠释了国之大师的使命与担当。

“八载隔洋同对月,一心挫霸誓归国......两院元勋,三世书香。一介书生,国之栋梁。”天大材料学院“师昌绪班”学生代表左安琪以“遥远而亲近的巨人”为主题,对《师昌绪传》做专题导读:“师先生曾说,‘人生在世,要对人类有所贡献;作为中国人,要对中国人民有所贡献。这是我进入社会以后所遵循的一个重要原则’,这个原则也是‘师昌绪班’每一名学子前行的指引。”

据了解,天津大学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连续三年开办“读懂中国,理解世界”主题读书教育活动。今年天大以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年度主题书单,面向全校开展“书香校园精品项目”建设,构建经典导读课、读书会、读书训练营等精品导读课程体系,打造“英华讲坛”“北洋大讲堂”“青年文化论坛”“知学”等阅读品牌,建设天大阅读分享周、读书月、“空中图书馆”等阅读分享平台。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9/04/23/037142300.shtml?_oid=oX6ro0d4ECoX0Co2-dBC2QF5rMwQ&_l=2&_c=2&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