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城市快报:天大创新工科建设

      2019-04-26       

《城市快报》(2019年4月26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 从竹)昨日,天津大学正式发布“天大新工科建设方案”。该方案重构了工程人才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机制,整个课程体系由项目与课程形成“课程元”,各“课程元”以课程内项目、课程组项目、多学科团队项目、科研实践项目和毕业设计研发项目“三类五种项目”为主链形成一个紧密关联的整体,更加强调“学以致用”,强调学生的创造和创业,强调毕业生支撑新兴产业,创造产业新领域。未来,天大将探索多学科跨界整合、多学院参与合作、校内外国内外开放办学的新工科平台建设,力争在未来3年持续扩大覆盖面与建设规模,全面推动学校平台建设和新工科方案的实施,创造新工科建设“天大模式”。

城市快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9-04/26/content_29575.htm?from=groupmessage

 (编辑 张华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