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工人报:“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在天大北洋广场举行

      2019-05-14       

《天津工人报》2019年5月13日 04版

□记者 秦帆

本报讯 5月11日,天津大学“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在北洋广场举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天津大学来华留学教育65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天津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增进中外大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学校举办了以“携手共进、再创辉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本届国际文化节包括文艺演出、文化展示和各国美食制作品尝三个部分。

文化节中,马来西亚留学生表演的二十四节令鼓《走进新时代》为文艺演出拉开了序幕。梦之声舞蹈艺术团带来舞蹈《共圆中国梦》,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朝鲜留学生带来的男生小合唱《前进的社会主义》《爱我中华》表达了对中朝友好往来的美好祝愿。热情奔放的尼日利亚留学生为大家带来动感、欢快的舞蹈《走进尼日利亚》,能歌善舞的柬埔寨留学生表演了活泼可爱的《柬埔寨风情舞》。哈萨克斯坦留学生通过传统舞蹈让大家了解哈萨克斯坦的风土人情。蒙古同学的《乌兰巴托的夜》以婉转的旋律感动全场。也门留学生的《也门民族舞》舞姿多变、动作优美。尼泊尔和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分别通过各自国家的传统风情舞蹈表演,展示他们的民族文化。

“国际文化节”活动还包括各国多元文化展示、各国美食制作品尝等项目。留学生身着不同国家和不同民族的传统服饰,在文化展区设置实物展台,不断向来往的参观者进行讲解和互动。他们精心准备了展板文字介绍、特色美食和精美手工艺品,向参观师生展示来自不同国家的独特风情与文化。

(编辑 赵晖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