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在推进伟大事业中奋斗担当

      2019-05-30       

本报讯(记者 孙启明)昨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围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主题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讲解。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精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理论和实践问题,廓清了重大政治和思想理论是非,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也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感召力。要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准确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李鸿忠强调,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着眼全国大局,奋斗担当,做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文章的天津“落实篇”。一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毫不动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天津扎实实践。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树牢“四个意识”,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紧跟步伐、坚决落实。三要坚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毫不动摇。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坚决破除一切妨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四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担当精神毫不动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实战中增强斗争本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