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高校招办主任面对面

      2019-06-25       

(《天津日报》 2019年6月25日 第5版)

昨天,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分别举办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的志愿填报辅导。本报记者 姜宝成 通讯员 韦承金 摄

天津大学

今年新增六个本科专业

本报讯(记者 姜凝)6月24日,天津大学举办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天津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18个本科招生大类及9个招生专业、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实验中心等部门,通过现场咨询、专家讲座、参观体验、设置“教授专家咨询点”等多种方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报考咨询、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和专业深度介绍。当天考生及家长前往咨询者络绎不绝,针对大类招生、入学培养、专业确认及转专业等提出了众多问题。据悉,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拨打咨询电话:022—27405486,也可关注该校本科生招生网:http://zs.tju.edu.cn或者“天津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

2019年天津大学对大类进行深化调整,招生阶段新增六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临床医学,同时新推出从招生到培养的改革新举措,这些都吸引了考生和家长的热切关注。除了咨询分数之外,考生和家长今年更关注专业内涵,关注就业率的同时也更关注学生自身志趣及长远发展,关注校园环境、生活条件的同时,更关注学校文化氛围。

南开大学

在津招生计划606人

本报讯(记者 姜凝)昨天,南开大学校园开放日暨第七届荷花节举办,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及26个专业学院在该校大中路两侧设立点位,提供高考招生咨询服务,吸引了数千名考生和家长驻足。

据悉,南开大学2019年在津招生计划为606人,其中文科专业216人,理工科专业390人。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文科600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596分以上鼓励“冲志愿”,585分以上欢迎报考提前批外国语言文学类;理科653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648分以上鼓励“冲志愿”。

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填报各专业志愿参考往年分数拉开梯度,录取过程中尽量不调剂,如遇个别考生志愿调剂,学校将会给考生打电话,考生可以选择一个最不喜欢的专业不被调剂。南开大学进档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报医学类且体检合格,不受招生计划表中所列名额人数限制,保证全部录取到第一专业志愿,医学类专业只录取有志愿考生,不报不调。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6/25/content_198110_1168724.htm?from=timeline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