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工人报:天大南大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为考生提供高考咨询服务

      2019-06-25       

《天津工人报》 2019年6月25日 第2版

□记者 秦帆 通讯员 方明 马超

本报讯 6月24日,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分别在校园内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活动。

校园开放日中,天津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18个本科招生大类及9个招生专业、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实验中心——求是学部、创新创业特色学院——宣怀学院等部门全力宣传,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报考咨询、志愿辅导和专业深度介绍。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及26个专业学院在学校大中路设立点位,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了高考咨询服务。

“我们630分能录取吗?”“录取后能进行二次选拔吗?”考生和家长围绕关注的问题向招办和各学院进行咨询。南开大学2019年在津招生计划为606人,其中文科专业216人,理工科专业390人。据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文科600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596分以上鼓励“冲志愿”,585分以上欢迎报考提前批外国语言文学类;理科653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648分以上鼓励“冲志愿”。南开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填报各专业志愿参考往年分数拉开梯度,录取过程中尽量不调剂,如遇个别考生志愿调剂,学校将会给考生打电话,考生可以选择一个最不喜欢的专业不被调剂。南开大学进档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报医学类且体检合格,不受招生计划表中所列名额人数限制,保证全部录取到第一专业志愿,医学类专业只录取有志愿考生,不报不调。

据了解,2019年天津大学在2018年基础上对大类进行深化调整,招生阶段新增六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临床医学,同时新推出的从招生到培养的改革新举措都吸引了考生和家长的热切关注。除了咨询“多少分”之外,考生和家长今年更关注“专业内涵”;关注“就业率”的同时也更关注学生自身志趣及长远发展;关注校园环境、生活条件的同时,更关注学校文化氛围。

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好、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和各专业内涵,天津大学各大类(专业)都专门设置了“教授专家咨询点”,来解答考生和家长对于专业学习领域的问题。前来咨询的考生与家长热情高涨,针对大类招生、入学培养、专业确认及转专业等提出了众多问题,来自各咨询点的专家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除各咨询点外,学校在19号教学楼还举办了“招办主任面对面——天津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解读”活动,以及“名师专业解读招生大类(专业)”活动。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