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城市快报:南开天大昨开放校园为高考考生家长现场答疑 选专业看分数更看“内涵”(图)

      2019-06-25       

(《城市快报》 2019年6月25日 第4版)

本报讯(记者 从竹 通讯员 马超 方明 摄影记者 姜宝成 通讯员 韦承金)南开大学校园开放日暨第七届荷花节昨日举办,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及26个专业学院在大中路设立点位,提供高考咨询服务。

南开大学2019年在津招生计划为606人,其中文科专业216人,理工科专业390人。据该校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文科600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596分以上鼓励“冲志愿”,585分以上欢迎报考提前批外国语言文学类;理科653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648分以上鼓励“冲志愿”。

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填报各专业志愿参考往年分数拉开梯度,录取过程中尽量不调剂,如遇个别考生志愿调剂,学校将会给考生打电话,考生可以选择一个最不喜欢的专业不被调剂。南开大学进档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报医学类且体检合格,不受招生计划表中所列名额人数限制,保证全部录取到第一专业志愿,医学类专业只录取有志愿考生,不报不调。

除南开大学外,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0多所国内知名高校也参加了昨天的开放日活动。

天津大学昨日也举办了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学校本科生招生办公室、18个本科招生大类及9个招生专业、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实验中心——求是学部、创新创业特色学院——宣怀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现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报考咨询、志愿辅导和专业深度介绍。卓越联盟高校也参加了本次咨询会。

2019年,天津大学对大类进行深化调整,新增六个本科专业,即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临床医学。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好、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和各专业内涵,学校各大类(专业)都专门设置了“教授专家咨询点”,解答专业学习领域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除了咨询“多少分能报考”,考生和家长今年更关注“专业内涵”;关注“就业率”的同时更关注学生自身志趣及长远发展;关注校园环境、生活条件的同时,更关注学校文化氛围。

据悉,天大在考生志愿填报期间,开通全方位的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服务。六月招生高峰期间将同时开通20部电话接受考生咨询,咨询电话:022-27405486。考生也可关注天大本科生招生网:http://zs.tju.edu.cn或“天津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

城市快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cskb/cskb/2019-06/25/content_35789.htm

(编辑 赵晖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