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社:天津大学与南开区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27       

中新网天津6月26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赵晖)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26日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双方将在创新要素聚集、产业成果转化、项目载体建设、科研成果应用示范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南开区区委书记杨兵,南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南开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敖立功,南开区副区长罗进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李家俊说,近年来,天津大学充分发挥人才、科技、信息和文化优势,不断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此次与南开区的合作,能在体制、机制及合作模式方面做出探索,共同破解科研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与协同发展的合作关键,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

金东寒称,天津大学是以天津这座城市命名的大学,这座城市的荣辱兴衰与天津大学息息相关。天津大学坐落在南开区,学校的发展与南开区的发展相依共存,开展校区合作、实现协调共振是必然之举。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一定能够更加紧密对接区校发展需求,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杨兵对区校合作充满期待,他说,天津大学是南开区的宝贵财富,是天津高校科技创新的领航者。今天,全面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区校合作的用力方向、拓展领域,为区校合作按下“快捷键”、驶入“快车道”,标志着区校合作迈向了新高度、新阶段。

孙剑楠说,南开区一直希望充分用好天津大学在聚集高端人才、汇聚高端产业、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区域各项事业与天津大学发展的同频共振。借助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利契机,未来双方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全面合作。

南开区副区长罗进飞与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共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本着“相互支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务实高效、共促发展”的原则,双方将共同推进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发挥天津大学重点学科优势,充分整合南开区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等多方资源,双方联合打造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聚集高地。

南开区副区长罗进飞、天津大学智能学部主任李克秋、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智慧城市集团北方区总经理陈静共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合作方将以南开区为基地,研究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创新技术,为南开区乃至京津冀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孵化做出贡献。

南开区科技局局长王世瑄与北洋海棠创投基金合伙人刘毅签署北洋海棠创投基金合作协议。南开区政府委托天津科苑天使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津北洋海棠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方面开展合作。

中新社: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8875656&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