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天津大学张太雷研究最新成果《张太雷画传》发行

      2019-06-27       

人民网天津6月27日电 近日,天津大学张太雷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张太雷画传》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革命先驱张太雷在天津大学的前身北洋大学学习期间走上了革命道路。6月25日,天津大学举办纪念张太雷同志诞辰121周年座谈会暨《张太雷画传》首发式,激励师生传承太雷精神,铭记初心使命。

首发式上,张太雷烈士外孙冯海龙向天津大学“太雷班”学员代表和图书馆代表赠送了《张太雷画传》。冯海龙说,包括张太雷在内的无数先烈以敢于牺牲的崇高品质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天津大学将《张太雷画传》首发式和纪念座谈会作为一次重要的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李家俊说,天津大学将认真整理张太雷烈士事迹,发挥好校史博物馆和张太雷纪念展室2个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据了解,天津大学自1979年起坚持40年开展张太雷研究工作。2018年,为纪念张太雷诞辰120周年,天大启动了《张太雷画传》的编撰工作。该书立足于档案资料的整理与研究,以革命历史为背景,时间为线索,城市为板块,事迹为内容,展示了张太雷光辉的革命人生,丰富了学界张太雷的研究内容。书中包含近400张人物和场景照片、历史文献图片、少量艺术作品等图片,部分资料为首次公开发表。

人民网:http://tj.people.com.cn/n2/2019/0627/c375366-33082834.html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