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天津大学与南开区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28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 段玮)6月26日,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与天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双方将在创新要素聚集、产业成果转化、项目载体建设、科研成果应用示范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本着“相互支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务实高效、共促发展”的原则,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发挥天津大学重点学科优势,充分整合南开区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等多方资源,双方联合打造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聚集高地。双方将开展多层次产学研活动,促进科技、人才、教育、金融等多方交流与合作。双方将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交流,南开区利用地域特点和产业设施,鼓励支持政府部门、重点企业与天津大学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和就业实习实训基地,为天津大学在校生和毕业生提供实践平台和创业平台。双方将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教授工作室等高端人才平台落地。双方还将就科技信息和资源共享,优化学城发展环境等方面加强合作。

同时,南开区与天津大学智能学部、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智慧城市集团共同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合作方将以南开区为基地,研究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创新技术,为南开区乃至京津冀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产业转型、升级、孵化做出贡献。

南开区科技局与北洋海棠创投基金签署北洋海棠创投基金合作协议。南开区政府委托天津科苑天使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天津北洋海棠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成果转化、科技金融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充分挖掘天津大学在科研方面的优势,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及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建设开展相关研究合作,通过金融手段推动天津大学科技成果在南开区落地转化,切实解决科技成果转化在资金需求上的问题。

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9/06/26/037388763.shtml?_oid=oX6ro0eoTYu7Onye4VUKLfbmQyUU&_l=1&_c=&userId=null&sourceAppId=undefined&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编辑 张华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