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经济导报:天津大学—实康水务新旧动能转换 联合研究中心在临沂揭牌

      2019-06-29       

《中国经济导报》(2019年6月28日 02版)

PPP全媒体社交平台通讯员刘少华日前,天津大学-实康水务新旧动能转换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校地合作研讨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天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曣、临沂市副市长常红军及天津大学精仪学院、临沂市住建局、临沂市财政局、临沂市科技局、临沂市人社局、临沂市人才办、临沂兰山区政府、实康水务、临沂市水务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临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吴华介绍了与天津大学合作的情况。他表示,能够与天津大学在临沂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并成为一项科技革命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是全体实康人的骄傲,实康水务必将以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作为工作准则,时时自省,怀天大气魄、树天大志向、做天大事业,为中国水务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表示研究中心将成为天津大学与临沂市之间展开更多合作交流的起点与纽带,共同致力于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

会上,汪曣、常红军为天津大学-实康水务新旧动能转换联合研究中心进行揭牌。据悉,研究中心是天津大学与临沂实康水务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旨在加深在节水型城市、智慧水务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临沂市公共服务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应用的而成立的产学研机构,研究中心将立足水务,辐射全行业,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发展之路。

汪曣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办学情况。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是“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大学。为进一步提高现有管网安全监测水平、提升临沂节水供水能力,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经天津大学批准,成立“天津大学-实康水务新旧动能转换联合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本着集成资源,优势互补的合作理念,将在前期光纤传感技术应用合作的基础上,加深在节水型城市、智慧水务等领域的合作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并对临沂市涉及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政策和技术进行研究。他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充分发挥研究中心的创新研发引领作用,为水务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产品、技术、人才的储备和支撑,为临沂市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

临沂市住建局局长张卫强表示,临沂市公共服务行业在科技创新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研究中心成立后,要逐步将研究成果拓展到城市供热、供气、污水治理等领域,带动公共服务行业实现技术革新。

常红军要求,积极推动校地合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天津大学与实康水务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对实康水务来说是一次提升水平、推动跨越的重要机遇,同时也为双方开展更广阔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经济导报:http://www.ceh.com.cn/cjpd/2019/06/1143730.shtml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