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津大学杨恩泽:百岁科学家 一生爱国情

      2019-07-01       

津云新闻讯: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杨恩泽教授,是国内光通信技术领域的元老级科学家,他主持研制的“武昌-汉口市话中继光缆通信实用化系统”,是我国第一条通过国家鉴定及验收的实用化光纤通信线路。之后杨教授来到了天津大学任教,建立起天津大学第一个光通信实验室,培养了无数的本科生、硕士博士生。 如今,已经一百岁的杨教授,依然坚守在科研一线。每天坚持步行前往学校,继续着他的科学研究。他说:“只要我的身体还坚持得下去,我就要继续干下去。” (津云视频记者 许浩 摄像 贺川 包装 刘浩)

(编辑 焦德芳)

http://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videoshare.html?_from=&_l=0&newsId=037387363&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shareData=null&random=9dc25fda-bae8-4a94-880d-8579eae1c3f2&_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