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党建网:天津大学举行“新时代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讨会

      2019-07-10       

党建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的通知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近日,由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基地承办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举行。天津市社科界50余名专家学者和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场/活动方供图

天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石凤妍、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袁世军在研讨会上致辞。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总结讲话。研讨会由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启君主持。

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生升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娜教授、市社联专职副主席张博颖研究员、天津市委党校孙明增研究员、市社科院副院长钟会兵研究员相继做主题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纲要》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深刻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雷鸣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专家学者与思政课教师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纲要》,对于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思政课,坚定大学生“四个自信”有着重要意义,对于学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该研讨会为天津市社科学者和天津大学思政课教师学习《纲要》提供了思想平台,为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为加强学理化、系统化研究和通俗化、大众化阐释提供了发展契机,为做好新时代理论宣传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文字:王磊,图片:王鹤立)

原文链接:http://www.dangjian.cn/djw2016sy/baiqiang/201907/t20190709_51799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