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社:天津大学在甘肃捐建梦想教室:

      2019-07-16       

新华社天津7月11日电(张建新、焦德芳)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天津大学在甘肃宕昌县官亭九年制学校捐建的“梦想教室”10日揭牌,这是天津大学在宕昌县建立的第一批“梦想教室”。

天津大学计划以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为依托,在2020年前为全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建立100个梦想教室,包括美术教室、电教室、科技教室、体育室、课外活动室等。

宕昌县是天津大学定点扶贫县,今年暑期,天津大学组织20余支社会实践队奔赴宕昌,为当地捐建12间梦想教室。此次在官亭九年制学校捐建的是天津大学全国第58间梦想教室。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这次为官亭九年制学校带来了显微镜、植物、昆虫、海洋无脊椎动物标本和生物学科普书籍等一系列物资。

作为官亭九年制学校聘任的“梦想导师”,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袁文肃表示:“未来我将把大学课堂与梦想教室联系起来,为当地学生录制远程视频课,建立适合宕昌当地情况的教育资源库,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责。”

天津大学团委书记吕静介绍,“梦想教室”是天大开展的“兴学之路”项目之一。此外,学校还将鼓励学子深入100个乡村,在当地中小学建立实践基地。同时,大学各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开发“一院一品”实践项目,为乡村开发扶贫项目产业,吸引劳动力返乡就业,带动偏远、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将教育之火播撒到乡村。(编辑 焦德芳)

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325884?channel=weixin&from=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