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北方网:天津大学赴定点扶贫宕昌县开展教育扶贫培训

      2019-07-17       

津云新闻讯: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宕昌县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天津大学举办宕昌县扶贫专题系列培训,持续发力教育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天大力量。7月11日,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副教授王用源赴宕昌开展扶贫专题培训。宕昌县电子商务管理干部和从业人员、县各级党政干部约300人参加了培训。

围绕农产品电商营销主题,殷红春从农产品电商的发展趋势及发展困境入手,重点剖析了电商发展的“八大痛点”和品牌营销的“七个误区”,深入讲解农产品营销基本理论,结合经典案例,详细阐述了农产品的品牌塑造策略和高端农产品的市场营销方案,并鼓励宕昌县走出自己的县域电商特色道路。

在应用文写作技巧与规范的培训中,王用源从事务文书的写作讲起,详解了计划类文书、总结类文书、新闻简报等文书的写作方法,重点讲授了文章架构、标题拟定、遣词造句等方面的写作技巧和规范。为了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王用源选取工作中常用的通知、请示等文书类型进行了重点讲授,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点评。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对宕昌县干部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投身脱贫攻坚战的综合能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宕昌县谷御蛋坊特色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李琴芳参加了本次农产品电商培训,她说:“一天的学习,让我对农产品品牌营销的理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开展宕昌县扶贫系列专题培训是天津大学落实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一段时期以来,发挥高校教育资源和优势,聚焦宕昌县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求,我校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结合,理论实践衔接的方法,为宕昌县培养了一批实用型人才、紧缺型人才。”殷红春表示,专题培训工作不会终止,将一直进行下去。

自2013年起,天津大学宕昌班共在校内开展11期干部培训,培养了教育系统、电子商务系统、文体广系统、市直机关、扶贫业务系统、非遗及旅游系统、妇联干部等近500人;采取教授走进宕昌授课模式,培训各级干部超过1000人次。为宕昌县度身定制的在线培训系统已于日前上线,围绕法制意识、履职能力、非遗管理、农产品经营及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持续开展线上培训。(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newswebshares.html?_from=&_l=0&newsId=037455729&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shareData=null&random=44dfc6ee-a1ee-4dd4-8746-2f646763f7de&_c=2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