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津大学合唱团国际比赛折桂

      2019-07-31       

本报讯(记者 刘莉莉 姜凝)记者自天津大学获悉,近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九届“歌之旅”国际合唱节上,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一举包揽颂歌组、混声公开组、室内合唱组三大组别的金奖,北洋合唱团指挥、天津大学青年教师温雨川获得最佳指挥奖,北洋合唱团最终勇夺大赛总冠军。这也是中国合唱团首次在该合唱节获总冠军殊荣。

“歌之旅”国际合唱节由新加坡著名指挥家桂乃舜发起,以在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巡回举办的方式开展竞赛。本届合唱节上,有来自中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40支队伍与组次参加。决赛中,北洋合唱团演绎了现代派合唱《大音希声》以及原创作品《微观世界》,得到了各方赞誉。

北洋合唱团团长、天大学生廖文蔚说:“这次比赛对于我们而言,不仅是艺术的交流与提高,更是思想的洗礼。当组委会主席宣布北洋合唱团荣获总冠军的一刻,不仅是我们,其他来自中国的合唱团都沸腾了,那一刻,我不仅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更因为我们能够让五星红旗飘扬在国际赛场而自豪!”(编辑 焦德芳)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7/28/content_228344_133431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