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研究丛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9-08-21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出版集团、天津大学近日在北京联合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研究丛书》出版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以文化自信引领伟大复兴。

截至目前,丛书已出版七册,分别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高地》《民族复兴视野下的中国文化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文化之维》《文化视阈聊法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研究》。丛书总主编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原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研究”首席专家颜晓峰担任。

重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陈兴芜,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求是杂志社原社长、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名誉会长高明光,原国防大学教育长夏兴有,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原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章传家,求是杂志社文化部主任李文阁,陆军装甲兵学院教授满开宏,丛书主创代表朱康有、王玉周、张海峰等参加会议并发言。

与会人士认为,系统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问题,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大课题,也是理论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丛书视角新颖、内容丰富、理论扎实,紧密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点理论和实践问题,分专题、分批次展开推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法治文化、马克思主义信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文化建设等专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丛书的出版对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郑舒文)

人民网:http://book.people.com.cn/n1/2019/0730/c68880-31264803.html

(编辑:刘晓艳 赵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