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腊八蒜“登上”国际著名科学期刊

      2019-08-26       

天津日报2019年08月24日05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记者昨天从天津大学获悉,最新一期国际著名科学期刊《食品与功能》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发了天津大学药学院陈海霞教授团队在天然抗菌肽鉴定及作用机制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为发现全新类型的抗生素替代物、解决耐药细菌抗药性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

陈海霞团队长期致力于天然药物化学的研究,此次在中国传统食品腊八蒜中发现并鉴定出三种全新的活性肽,并对其抑菌活性及作用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证明了抗菌肽“桶状孔道模型”和“地毯模型”作用机制,为天然抗菌肽药物的开发与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8/24/content_253517_1471029.htm?from=groupmessage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