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社:天津大学冯研院为学生们推出定制体验课学习文物修复小知识

      2019-09-10       

新华网天津9月8日电(记者周润健)6日,新学期伊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学生来到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参加了一堂专门为他们定制的“播文微讲堂--文物养护那些事儿”体验课,学习文物修复、养护的小知识。

活动特邀了天津市知名文物保护与修复专家周志才、孙晓娟讲解文物修复、养护的专业知识。两位老师带来了一唐一元两件修复中的古代瓷器,在讲解修复过程的同时,请同学们亲手触摸,令大家兴奋不已。两位专家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需求,现场演示了不同材质的工艺品修复、养护和清洁的方法,带领同学们实践操作。

据了解,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如今已是天津大学师生学习传统文化、接受精神陶冶的美育基地。除了提供富有启发性的参观讲解之外,博物馆还经常举办各种形式的活动,通过饶有趣味的体验与实践,把文化的种子播撒进学生们的心灵沃土。

新华网:http://m.xinhuanet.com/tj/2019-09/08/c_1124973262.htm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