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坚守初心壮志满怀 谱写新时代天津发展新篇章 天津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2019-10-08       

天津日报 2019年9月30日 03版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 周志强)壮阔征程七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昨天上午,天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天津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万名党员干部群众隆重集会,深切表达天津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深刻体悟新中国光辉成就,衷心表达全市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谱写新时代天津改革发展新篇章的壮志豪情。

上午9时30分,大会开始。在礼兵护卫下,国旗入场,全场起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大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老同志吴振、高德占、房凤友、刘胜玉、邢元敏、肖怀远等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上进行了建设祖国、变革图强的伟大壮举,创造了彪炳史册、震古烁今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次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昂首阔步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人民的领袖、中华民族的领路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伴随着共和国走向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天津千百万海河儿女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与共和国共同奋进、共同成长、共享荣光。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亲临天津视察,对天津工作提出“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天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

李鸿忠说,天津走过的70年历程,是从被殖民被奴役的旧天津向社会主义新天津迈进的70年;是城乡面貌从百废待兴、震后重建向绿色宜居现代化大都市迈进的70年;是经济发展从建设初期的中国北方工业基地向新时代“一基地三区”迈进的70年;是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向全面高质量小康社会迈进的70年。70年奋斗实践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指引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践,才能筑牢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之魂;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只有大力发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才能成就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

李鸿忠强调,回顾光辉历程,我们豪情满怀;展望伟大前景,我们信心百倍。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把天津建设成为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天津警备区、武警天津市总队和驻津部队领导同志,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市有关方面、各区主要负责同志,老干部、老党员、老战士和获得国家荣誉称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人员代表,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代表,港澳人士、台胞、侨胞和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对口支援地区学生代表,驻津部队官兵和各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09/30/content_288468_1654197.htm

(编辑 赵晖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