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新社:2019年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开幕

      2019-10-23       

中新社天津10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19年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19日在天津开幕。

本次论坛活动由天津大学主办,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淡江大学以及天津大学师生代表约50人参加,今年论坛的主题为“建功立业,青年作为”,围绕“识礼知书”“深稽博考”“运筹帷幄”“奋力开拓”四个方面,以分论坛的形式进行讨论交流,参会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论述对青年领导力的认识,通过思维的碰撞增强两岸学生对相关问题及双方价值观的了解。

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在开幕式上并致辞时说,多年来,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通过论坛交流、文化参访及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展现了两岸青年学子的风采、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他寄语参加此次活动的两岸高校学子,要深化学术及文化交流,共担中华民族发展之重任。

随后,台湾大学教师代表、淡江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青年学子是社会不断发展的希望,是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不可或缺的力量,青年担当方能领袖未来。

开幕式后,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海峡两岸青年学生领导力论坛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天津大学促进两岸教育交流的品牌活动。本年度,两岸学生代表们将立足青年学生领导力,围绕主题碰撞智慧的火花,探讨青年个人与时代发展的内涵关系。论坛期间,除论坛交流及文化参访环节外,两岸师生还将走进企业和青年创业中心实地参访,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加强青年学子间的了解、增进友谊。

中新网:http://www.chinanews.com/tw/2019/10-19/8983884.shtml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