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科技网:院士顾晓松寄语广大博士后:要成为科技创新主体力量

      2019-11-01       

(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是国家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要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推动我国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和国家整体科技实力的提升,服务国计民生。”这是今天在天津大学举行的“2019全国博士后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医学部主任顾晓松对广大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寄语。他还以自身为例,勉励青年科学家们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不忘初心。

DD1B

活动现场。图片由天津大学提供

据了解,此次论坛以“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领域国家战略规划和前沿科技发展,旨在促进博士后研究人员在人工智能、智能医学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宣传天津市科技人才引进政策,交流天津市、天津大学博士后工作情况,推动天津市博士后研究人员引进和管理体制改革创新。顾晓松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和近代医学科学的发展高度相关,目前,我国“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医疗的模式方兴未艾、前景广阔。

本次论坛共收到来稿100余篇,录用口头报告30篇。其中特等奖两名,分别由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和浙江大学的研究团队获得。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八名,优秀奖十五名。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多家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前来参会交流,引导和促进了我国博士后研究人员在“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中国科技网: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19-11/01/content_810129.shtml?from=groupmessage

(编辑 赵习钧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