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伴着深秋美景 畅聊诗歌摄影

      2019-11-04       

《天津日报》2019年11月4日08版

天津日报讯(记者 翟志鹏)昨天下午,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冯研院”)洋溢着一派诗情画意,众多摄影和诗歌爱好者相聚这里参加“我境·2019红叶季”活动,感受诗意的大自然和美好的校园生活。

每年秋天,“冯研院”满墙青藤变成一片壮观的红色海洋,建院十周年时,学院又竖起一尊“老校友”诗人徐志摩的铜像,把“诗魂”带进校园中,使这一美景更具人文精神。今秋,“冯研院”以红叶作为名片,发起“我境·2019红叶季摄影诗歌征集活动”,邀请人们来捡拾红叶、拍照赋诗,征集到上百首诗歌、数百帧照片,艺术地留住了校园的红叶之秋。这次活动的高潮便是昨天下午举办的“我境·2019红叶季”线下活动。

活动中,参与者在学院内伴着美景畅聊摄影、诗歌,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还在徐志摩铜像前举办了“快闪”演出,为静谧的校园带来了勃勃生机。著名作家、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与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为活动的优胜得主颁奖。冯骥才表示,美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有“爱美、爱校园、爱大自然”的美育理念,希望在天津大学这座以理工科著称的高校里发挥人文学院建设校园文化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据悉,“冯研院”近年来通过开展北洋文化节、大树讲坛、遗产日、红叶季等一系列人文活动,打通科学与艺术、人文与自然的界限,不断丰富和滋养天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和审美体验。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11/04/content_158_1815342.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焦德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