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咏红叶之秋 品诗性校园

      2019-11-04       

《今晚报》2019年11月4日05版

冯骥才在现场发言

今晚报讯(记者 高丽 摄影 张立)昨天下午,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伫立着诗人徐志摩铜像的庭院里,洋溢着诗情画意。天津大学校园内外的摄影与诗歌爱好者相聚在这里,参加“我境·2019红叶季”活动。

每年秋天,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满墙青藤变成一片壮观的红色海洋,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大校园美景”之一。建院十周年,学院又竖起老校友徐志摩的铜像,把诗魂带进校园。今秋,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以红叶作为名片,发起“我境·2019红叶季摄影诗歌征集活动”,邀请人们来捡拾红叶、拍照赋诗。上百首诗歌、数百帧照片涌入投稿邮箱,投稿者不仅有天津大学各个院系的师生,还有天南海北、各行各业的摄影、诗歌爱好者。

昨天午后举办的“我境·2019红叶季”线下活动中,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的红叶诗墙下,大家品评优秀摄影、诗歌,还贴上自己手写的新作,北洋合唱团还在徐志摩铜像前“快闪”聚集。活动中,著名作家、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为5名最佳摄影奖得主和5名最佳诗歌奖得主颁奖。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19-11/04/content_15357_1815419.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焦德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