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津全民智慧学习平台上线

      2019-11-11       

2E49F

天津日报 2019年11月11日 第05版

413BC


天津市民可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下载“学习通”APP,输入邀请码“tjzhixue”,便可登录“天津市全民智慧学习平台” 图为市民体验3D互动知识模型等智慧学习平台内容。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

本报讯(记者 张雯婧)昨天,天津市第十三届社区教育展示周暨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天津市全民智慧学习平台正式发布上线。这个由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团队打造的集学习与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学习平台,将为天津市民提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开放大学堂。 据了解,天津市民可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下载“学习通”APP,输入邀请码“tjzhixue”,便可登录“天津市全民智慧学习平台”。记者用该方法登录后,看到平台上的学习内容共分为:富强天津、民主天津、文明天津、和谐天津和美丽天津五个板块,课程包括人工智能、生态文明、中国经济、传统文化、心理、艺术等多个方面。“目前,我们的课程还在整理与陆续上传中。到今年年底,平台上将有包括全国多所高校在内的300门名师在线课程,以及200多万本电子图书,16万集学术视频。我们将为天津市民打造一座没有围墙的‘北洋大学堂’。”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殷红春表示。

同时,记者了解到,市民还可以在该平台上拥有自己的“学习空间”。在空间内,可以学习课程、阅读图书、期刊、杂志,并实现各种交互,即时讨论,每位学员都可以按自己的学习需要定制个性化学习资源。“市民通过平台进行学习的过程数据将全程保留,平台通过统计分析为每位学习者打造‘个人画像’,形成对学习者的学习能力评价。我们也将为不同的学习者智能推送不同的教学资源,以满足不同学习者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同时实现智能答疑、智能阅卷等功能。” 殷红春说。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11/11/content_155_1862487.htm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