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每日新报:天大“造星团队”助力火星着陆器新突破

      2019-11-18       

《每日新报》2019年11月18日 02版

新报讯(记者 信华 通讯员 焦德芳)日前,中国国家航天局在河北怀来举行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圆满成功,天津大学蒋明镜教授团队承担着为我国火星探测器着陆环节“造星”的重任,为本次悬停避障试验的顺利完成做出了显著贡献。

在试验现场,火星探测器升到空中六七十米的高度,点火后缓缓降到中间的高度悬停四五分钟稳稳落下,标志着我国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圆满成功。

“着陆器悬停避障是我国火星工程研制进程的重要环节,这次实验圆满成功让我们倍感振奋。”在试验现场,蒋明镜教授表示“天津大学的‘造星’团队将为中国人实现火星之梦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每日新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9-11/18/content_51048.htm

(编辑 焦德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