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年画进课堂

      2019-11-20       

《天津日报》 2019年11月20日 03版

本报记者 姜宝成 摄影报道

学生们在给年画上色

张宏老师介绍国庆主题作品

11月17日早晨8点刚过,天津大学文学院的吴可凡同学就早早来到位于该校北洋园校区齐园16斋的杨柳青年画艺术传承基地,期待一上午美好课程的开始。脱下外套,准备材料……在当天的这节课上,吴可凡在老师的指导下给刚印制出来的“连年有余”年画上色。这学期,吴可凡和同学们将在这间中式装修风格的工作室里,充分体验传统年画“勾、刻、印、绘、裱”的整个制作流程。

天津大学杨柳青年画艺术传承基地成立于2016年,是教育部全国首批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之一。基地在开设第二课堂的基础上,于今年秋季学期进入第一课堂,开设面向全校的公选课“杨柳青木版年画传承及彩绘实践”,由杨柳青年画国家级传承人霍庆顺与杨柳青年画传承人张宏共同授课。一学期课程结束,学生可获得2学分。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19-11/20/content_153_1916072.htm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