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大“天麟班”与贫困县小学共建“北洋梦想教室”

      2019-11-21       

津云新闻讯(记者 段玮)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近日,该校新生骨干培训班“天麟班”与吉林省省级贫困县柳河县的长青小学共建“北洋梦想教室”,重点开展小学科技创新与信息化教育。此举一方面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种下梦想的种子,帮他们打开接触科技的窗,另一方面也将有效引导学员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

“我们学校一直重视学生科技教育工作,但受限于场地和师资,目前仍存在较大困难。因此我们觉得建立北洋梦想教室是个好机会。”长青小学校长柳梅希望“天麟班”实践队的到来能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科技信息,帮助学生拓展视野,激发科技兴趣,立下远大志向。

“天麟班”指导教师王玥介绍,促进学生深入基层,就是要让“天麟人”勤于实践、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梦想教室将持续面向“天麟班”各期学员招募队员,通过班级的传承实现“不走的支教”,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孩子们的成长撒下梦想的种子。目前,在校的各期“天麟班”学员已经启动了梦想教室“冬令营”的筹备工作。

据悉,组建十年来,天津大学“天麟班”根据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不断调整与改革,学员也由最初的本科新生党员扩展为本科新生骨干。“天麟班”始终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素质提升为指导、以作用发挥为目标,秉承“坚定信念,提升素养,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宗旨,通过理论课程与主题研讨相结合、集中辅导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实践锻炼与文化活动相结合的组织形式,切实聚焦本科生学生骨干培养,帮助本科生学生骨干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津云: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newswebshares.html?_from=&_l=0&newsId=037804644&sourceAppId=93325d7d-5716-4bd2-8ad4-ecd1c89a0702&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shareData=null&random=1d37e080-1396-49f3-8336-95ffa0bf4f32&_c=2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