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政协报:天津市委统战部召开高等院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座谈会切实发挥党外人才“蓄水池”功能

      2019-11-25       

《人民政协报》(2019年11月22日 03版)

本报讯(记者张原 李宁馨)11月15日,天津市委统战部召开高等院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座谈会。

会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天津市委教育工委负责人介绍了天津高等院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总体情况。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高等院校汇聚了各方面优秀人才,是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在讲话中说,中共中央、天津市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高等院校、各有关部门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积极构建高校“大统战”工作新格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提出,天津市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各环节工作,切实发挥党外人才“蓄水池”功能。建好用好知联会、留联会等平台载体,提高统战干部能力素质,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人民政协报:http://dzb.rmzxb.com/index.aspx?date=2019-11-22&verOrder=03&banzi=2&paperType=rmzxb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