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新闻:天大国际工程师学院“入伙”法国综合理工联盟

      2019-12-23       

津云新闻讯(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法国时间2019年12月18日,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正式成为法国综合理工联盟理事会第16所成员学院,也是其海外第一所成员学院。加入联盟后,学院将与综合理工联盟成员共享海外优质教学资源和工程师实习实践机会,开展如联合培养、海外实习、交换学生等合作,推进天津大学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加强中国高等教育与法国高校的文化交流。

天津大学国际工程师学院是天津大学与法国尼斯-索菲亚综合理工学院结合优势资源合作创建的硕士层面的工程教育改革试验区和人才培养实验区,也是中国首家借鉴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培养模式,由中方设立的工程师学院。学院于2014年成立,现开设“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智能建筑、智能医学、智慧水”5个专业,形成了以“智能+”为主、通专结合,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发展布局。

法国综合理工联盟是培养精英工程师的摇篮,由15所法国最好的理工科大学的工程师学院组成。所有的工程师学院的信息全部共享公开,并能授予学生由“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认证的工程师文凭。在法国,每年只有不到3万名学生获得获得该文凭。

津云新闻: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newswebshares.html?newsId=037869192&nat=0&ecAppId=44&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platform=Android 

(编辑 焦德芳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