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卓越大学联盟发布新工科教育质量宣言新工科建设迈向“2. 0时代”

      2020-01-01       

 《今晚报》(2019年12月30日 02版)

今晚报讯(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刘晓艳) 日前,“深化新工科建设座谈会暨卓越大学联盟高校新工科教育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表示,作为全国新工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单位,天大将进一步建 立契合推进新工科建设2.0的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稳步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研讨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组成的卓越大学联盟联合发布了《卓越大学联盟新工科教育质量宣言》。联盟将探索以新工科建设为载体的“三全盲人”“五育并举”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在提升师资队伍质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提升育人生态质量、提升双创教育质量、新工科教育质量标准体系等方面共同开展探索与实践。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5/html5/2019-12/30/content_15354_2120264.htm

(编辑 赵晖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