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起天津各界强烈反响 海河儿女干劲十足迎新年

      2020-01-03       

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董立景 朱绍岳 赵颖妍 段玮 吴宏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天津各界第一时间进行了学习,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振奋人心,他们将结合各自工作落实习近平主席贺词精神,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脑科学中心主任明东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的开篇回顾了2019年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高校的科技工作者,他深受鼓舞,也满怀信心。当前,国家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自主创新,尤其是原始创新,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重要责任。未来他将会继续在神经工程与脑机交互领域深耕,矢志推动国家脑科学战略性新兴领域发展,同时在教育工作中注重科教融合,坚定引导大学生把个人发展融入科技强国的伟业,用科技梦助推中国梦。

天津援藏指挥部领队、西藏昌都市常务副市长杨灏表示,习近平主席贺词中提到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天津援藏指挥部精准聚焦脱贫攻坚的短板和关键问题,在着力做好“两不愁三保障”,重点补齐群众就医、上学等方面的短板,发挥天津智力、科技、市场方面的优势,带动农牧民脱贫增收。下一步,作为扶贫一线工作者,他们将继续向黄文秀等优秀扶贫干部学习,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农牧产业发展、消费帮扶、文化帮扶等方面加大力度,提升西藏地区群众增收致富水平。

天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爱国表示,过去的2019年,天津商务局持续推进内贸流通创新发展,推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努力开创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力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这一年,天津夜间经济繁荣活跃,国家会展中心开工建设,跨境电商实现快速增长。2020年,天津商务部门将努力践行“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的新年贺词内容,继续把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商业品质提升与创新发展,高水平建设消费聚集区,促进商业消费,发展会展经济,提升便民商业发展水平,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林立军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非常振奋人心,总结了2019年以来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指明了2020年的奋斗目标。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被这样激荡着激情与智慧的贺词所感染,并笃定前行。2020年我们将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效能,以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市场主体总量、提高企业发展质量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以维护市场秩序、保障公平竞争为核心职能,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综合效能。以严守安全底线、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崇高使命,建立以‘四个最严’为核心的食品药品全过程监管机制,确保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断在推动本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河北区合作交流办招商干部赵一弘表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人热血沸腾、备受鼓舞,激发他们心底里最“燃”的那份爱国情怀,同时又提到了今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这让他感觉2020年重任在肩,定要奋勇争先,干事创业,当好奋斗者,开启新征程。另外,习近平主席特别强调“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按下了快进键”,河北区在“大意风区”建设等工作中定位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桥头堡,我们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这个功能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习近平主席的新年祝愿,不负群众的期待,切实有效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津云:https://mp.weixin.qq.com/s/9L276SKblUx-9ku1f79aeQ

(编辑 赵习钧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