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李鸿忠张国清看望慰问周其林周恒院士 向我市科技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

      2020-01-23       

李鸿忠张国清看望慰问周其林周恒院士

向我市科技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

天津日报2020年1月22日03版

本报讯(记者 魏彧 周志强)昨天,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亲切看望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周其林,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周恒,向在津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向全市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

李鸿忠、张国清首先来到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亲切看望慰问前不久荣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的周其林院士,向他送上新春祝福。李鸿忠说,周其林院士20年潜心基础研究领域,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我们由衷敬佩您甘守寂寞、深入钻研、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为全市科技、教育工作者树立了榜样标杆。周其林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并就加强基础性科学攻关、增强原始创新意识、推动国际学术交流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周恒院士家中,李鸿忠、张国清与年逾九旬的周院士亲切交流,悉心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周老在天津大学长期从事流体力学研究,在高超声速飞行器研制中取得国际领先的学术成果。周恒院士坦诚建言,希望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清朗的学术研究氛围,鼓励和引导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努力发扬甘于寂寞、不计名利、执着奉献的优良传统,推动科研创新取得扎实成果。李鸿忠认真倾听周恒院士的意见建议,并就改革人才评价体系、完善学术评价机制等问题进行讨论。

李鸿忠、张国清在看望慰问时强调,多年来,在津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发扬爱国奉献精神,瞄准世界前沿,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在各自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天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才是第一资源,实现天津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市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大对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全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引育高精尖科技人才团队,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各有关部门要完善科技人才激励培养政策,努力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创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持。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毅,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校长金东寒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编辑 焦德芳)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01/22/content_153_223417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