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日报:天大新型冠状病毒 基因组注释数据库上线

      2020-02-11       

《天津日报》 2020年2月2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 姜凝)1月31日,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生物信息中心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注释数据库上线,并纳入中国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向全球开放服务。

天津大学生物信息中心的高峰教授、罗昊博士采用已研发的ZCURVE_CoV系列软件,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在内的两千余株冠状病毒的基因组进行了基因识别和酶切位点预测,并以数据库(ZCURVE_CoV Database)的形式提供网上服务(http://tubic.tju.edu.cn/CoVdb或http://tubic.org/CoVdb/)。该数据库将可为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结构、基因功能及病毒起源与变异以及药物研发等重大问题的研究提供科学根据。作为合作单位之一,该数据库也可在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网站(https://bigd.big.ac.cn/)通过跨库检索形式访问。

天津日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0-02/02/content_152_2260581.htm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