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天津大学开通网络心理援助平台 帮师生和市民解压抗疫

      2020-02-05       

《今晚报》 2020年2月2日 03版

本报讯(记者李杨)日前,为帮助师生及市民在疫情防控时期做好情绪调适,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了为校内师生和广大民众服务的网络心理援助平台。

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应用心理所所长杨丽告诉记者,该平台目前拥有近十名督导师和准督导师,汇聚了100余名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同行。平台主要采取QQ在线心理服务的形式,优先使用视频咨询,根据意愿也可使用音频或文本对话,每天从8时30分至21时,分上午、下午、晚间三个时段对求助者提供服务。每位求助者每次网络心理支持时间为25分钟,每天每条线可以为18位求助者提供服务。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0-02/02/content_15355_2260295.htm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