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网:天津大學與華為聯合推出人工智能在線公選課

      2020-02-27       

2月18日,由華為與天津大學智能與計算學部合作開設的《人工智能應用基礎》校級選修課採用華為雲WeLink會議的方式正式開課,吸引了來自天津大學智能與計算學部、機械工程學院的五十多名同學參與。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為確保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按照“停課不停學,學習不延期”的原則,華為與天津大學智能計算學部通過使用華為雲WeLink工作平台實現在線直播。遠程教學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老師和學生都對遠程教學的效果感到非常滿意。

華為雲WeLink工作平台具備智能高效、安全可靠、開放共贏三大核心優勢,為政企開啟數字化辦公智能新體驗,助力實現數字化轉型。WeLink可實現多校區、多地區的聯動,輕鬆應對跨校區溝通場景,入會簡單,手機WeLink掃碼即可召開會議,手機、電腦等多終端遠程接入,隨時隨地體驗面對面協同。同時具有人脈圖譜功能,可以實現1秒精准找人、找業務,安全雲盤,可以實現共享雲空間,百兆文件秒級打開。

天津大學智能與計算學部副主任王建榮教授授課

華為認証AI首席架構師張志峰老師授課

據悉,近年來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迅速,從人工智能產業進程來看,技術突破是推動產業升級的核心驅動力。數據資源、運算能力、核心算法共同發展,掀起人工智能第三次新浪潮。人工智能產業正處於從感知智能到認知智能的進階階段。當前,上至發達國家政府,跨國互聯網巨頭,下至研究機構、AI創業公司,無不將AI視為提升自身的核心競爭力的根本性戰略,並預期AI將深刻改變人類社會生活、改變世界。基於此天津大學與華為共同開發《人工智能應用基礎》面向全校授課。

本次在線直播課將持續13周,32學時,共計2學分。課程共分為13個模塊,包括AI的意義和價值、Python編程基礎、ModelArts開發平台應用、Python程序設計、機器學習和數學基礎、Tensor Flow實驗、文本生成/圖像生成實驗等。課程共分為13個模塊,包括AI的意義和價值、Python編程基礎、ModelArts開發平台應用、Python程序設計、機器學習和數學基礎、Tensor Flow實驗、文本生成/圖像生成實驗等課程共分為13個模塊,包括AI的意義和價值、Python編程基礎、ModelArts開發平台應用、Python程序設計、機器學習和數學基礎、Tensor Flow實驗、文本生成/圖像生成實驗等為了培養更多具有開發和創新意識的人工智能領域專業人才,此次課程的內容借參考了華為多門AI認証課程,包括HCIA-AI課程資料和HCIP-AI EI Developer ModelArts資料。

針對人工智能實驗,華為提供了面向AI開發者的一站式開發平台——ModelArts,可以在各個環節包括數據處理、算法開發、模型訓練、部署,提供海量數據預處理及半自動化標注、大規模分布式訓練、自動化模型生成及端-邊-雲模型按需部署能力,幫助用戶快速創建和部署模型,管理全周期AI工作流。從技術上看,ModelArts底層支持各種異構計算資源,開發者可以根據需要靈活選擇使用,而不需要關心底層的技術。同時,ModelArts支持像Tensorflow、MXNet等主流開源的AI開發框架,也支持開發者使用自研的算法框架

一直以來,華為都在致力於把華為的最新技術和案例傳遞到高校,同時鼓勵高校同學在大學期間考取認証,提升自身的競爭力。目前華為認証已經覆蓋了22個技術方向,包括ICT技術基礎架構的路由交換、安全、無線(5G)、傳輸、接入網等,平台與服務的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等,以及最新發布的鯤鵬、高斯數據庫、智能計算等技術方向認証課程。

人民网:http://tj.people.com.cn/BIG5/n2/2020/0226/c375754-33830267.html

(编辑 张华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