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天津工人报:天大专家解企业难题生产效率提升一倍以上

      2020-02-28       

《天津工人报》(2020年2月28日 02版)

记者 秦帆 通讯员 焦德芳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天津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受静海区委区政府委托,组建专家小组,帮助我市医疗防护服生产企业——天津瑞安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快速解决实际困难,生产效率提升一倍以上,为我市乃至武汉前线疫情防控创造“生命时间”。

当前各地医用防护服、口罩缺口较大,这与现有生产工艺中“灭菌残留解析”时间过长有关。企业须经过长达15天的解析,使产品上的残留环氧乙烷释放到安全含量标准,检测合格后才能出厂上市,这严重影响了防控物资的供应周期。为此静海区向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提出了技术支持需求。该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专家小组马上开工,奋战在生产技术攻关第一线。他们多次到企业进行现场考察,与天津市药监局、静海区科委和企业反复交流,在不改变企业原有生产工艺基础上,最终确立了强化解析技术路线与原解析车间施工改造方案。

天津工人报:http://www.ftutj.cn/paper.shtml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