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战“疫”就业篇】人民日报海外网:天大就业贴身服务一直在线 让工作找到合适的你

      2020-03-05       

春节假期一过,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忙了起来,虽然不能去办公室,但每天逐一筛选就业信息,对接用人单位,一对一简历与面试辅导,层层精准推送,一系列贴心服务帮助就业信息与毕业生精准对接。

“现在发布就业信息的平台很多,面对浩如烟海的招聘信息,毕业生难免会出现‘选择困难’以及‘真假难辨’的问题。海量信息筛选是就业指导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我们希望能针对每个求职学生个体,做到信息的精准推送。”天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介绍,为了让就业信息与毕业生精准匹配,学工部有三支队伍为毕业生提供一周七天不打烊的在线服务。一、该校指导中心由老师和学生助理组建了一支16人的队伍,专门对海量招聘信息精细化整理分类,每天傍晚通过微信对精选出的重点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进行汇总推送,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了良好的信息支撑。二、组建了一个毕业班辅导员团队,及时监控就业招聘信息,精准匹配本专业学生。此外,就业指导中心还有一个团队,依据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去向,梳理企业、集团的发展动态及招聘信息,与学生需求进行匹配。

这样的精准对接让学生的求职踏入了快车道。自动化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张驿,2月14日情人节那天根据老师发来的就业信息,针对自己心仪的软件工程师岗位发出了5份求职简历。五份简历件件有回应,一周后进行了一面、二面,十天内顺利签约。

“没想到网上求职这么顺利。之所以能这么快找到心仪的工作,得归功于老师推给我的精准信息和求职指导。” 张驿分享了他“精准对接,一投即中”的经验。

化工学院2017级硕士生龚自强也是招聘信息精准对接的收益者。一心想去国家亟需的关键领域就业,为祖国做贡献的他,收到了就业指导群里的相关招聘信息,根据岗位需求,投递简历,如今他已经顺利拿到了OFFER,准备签约。

化工学院的辅导员刘衡给毕业生建了个“2020春宅在家改简历”的群,经常和学生聊到深夜。“xxx企业发展待遇还不错”“xx集团可以放心,校友在那发展得很好”“这两个链接可以看看,里面有就业新政策。”“我们明天约个时间语音,说说简历的共性问题。”

央企,国企,事业单位,大企业集团……天大就业指导中心的招聘信息分门别类;单位背景,招聘岗位,需求专业,工作城市,薪资待遇,简历投递,发展空间……天大交给学生的招聘信息井井有条;有没有意向,有没有OFFER,有什么困难,天大对应届毕业生摸排到人,实时跟踪;讲形势,改简历,推岗位,辅导员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一对一跟踪,一直在线……这一切的努力只为让工作找到最合适的“你”。(单雯 赵晖)

海外网:http://jiaoyu.haiwainet.cn/n/2020/0305/c3542412-31734927.html

                                                                                                                                            (编辑:张华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