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新闻:天津大学新建地理科学本科专业 今年秋季招生30人

      2020-03-11       

津云新闻讯(记者 段玮)记者从天津大学获悉,该校日前获批创办地理科学本科专业,并将于2020年秋季招收约30名本科生。专业将按照试验班模式实施“全员导师制”,成绩优秀者可直接进入本-硕-博贯通培养体系,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天津大学“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丛强认为,应对气候变化、资源短缺、生态环境变化等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大全球性挑战,人类需要新的科学理论、理念、方法和技术去认识由环境和社会系统共同构成的地球系统。在我国,人均资源占有量少且短缺严重、环境和生态问题突出等基本国情更是亟需构建突出地球系统科学内涵的新地理科学理论和方法体系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天津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将创新传统范式,融通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教学与研究,突出知识创造与可持续发展决策的贯通,通过广泛合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支撑与保障,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实践能力并掌握地球系统科学知识的高素质专业复合型人才。

津云新闻:https://www.app.tjyun.com/share/app/ve/app/newswebshares.html?newsId=038063770&nat=0&ecAppId=44&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platform=Android 

(编辑 刘晓艳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