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生活报:天津大学大一学生阿城卡点防控“72变”应付自如

      2020-03-15       

龙头新闻讯(记者王萌)年纪小干劲足,卡点工作抢着干,他是消杀志愿者、运送员、登记员、宣传员,多重身份全都应付自如。

赵宇励今年20周岁,是天津大学大一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报务工作。一开始在城区各街道社区悬挂防疫宣传横幅,发放酒精、消毒液,从2月15日起一直服务于阿城区金城街高明社区16号卡点。

CC79

20多天里,赵宇励主要负责小区人员出入登记,经过连续多天细致入微的解答和疏导,随着登记、发卡流程逐渐熟悉和改进,对小区进出居民的面孔渐渐熟悉,问询、检查、登记工作加快了速度,居民们对疫情更加了解,对防控工作也更加配合。

另外,赵宇励做了许多项志愿服务工作,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就是其中一项。防控期间,部分外地返阿人员按照规定需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其间生活用品的运送需要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承担。小赵岁数小,走的快,一有这项任务,大家首先想到他。小赵也特别勤快,只要有需要,他就一溜烟地把活干完了。有时隔离人员的亲属来送东西,小赵也逐一代为运送。社区为每个居家隔离户配备绳索,每次送物资时,小赵会把物资送到楼下,居民从楼上垂下绳索,他在楼下挂好系紧后吊上去,然后,他就会眼睛也不眨地在旁看着,直到完成吊运,唯恐物资掉落摔坏了或砸着过往行人。

5E81

根据工作的需要,赵宇励随时会“变身”为楼道消杀志愿者。这是一项颇具风险、繁重又要求细致的任务。小区内有18栋楼、96个单元,有几个单元里住着外地返程居家隔离人员。这些楼每天都要进行消杀,志愿者们领取消毒液后分头行动,每人拎着个大喷壶前往自己负责的区域消杀。小赵总会申请多负责几个单元。

生活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1043872745370080&wfr=spider&for=pc

(编辑 焦德芳 代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