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飞象网:5G黑科技让你足不出户“云赏花” 天津移动5G助力天大海棠季共赏云端盛宴

      2020-04-03       

飞象网讯 春风十里,阳光明媚,天津大学的海棠花也应景地盛开了。虽然现在的条件还不支持大人流量的实地赏花,但天津移动联合天津大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又意义非凡的“云赏花”,让春日里的津城掀起了一次小波澜。

天津这座城市的活力通过天津移动5G超高清直播技术向外扩散了出去,在“咪咕视频”里每一条滚动的信息都在传递着城市复苏的信号。观众通过直播看到了海棠花与昔日不同的美好,每一片花瓣都是对春天的向往。

对于观众来说,这次“云赏花”,大家都似乎抱着从未有过的高涨热情,仅当日直播平台访问量就超过35万人次,是去年天大海棠季活动现场总客流量的35倍之多。人们一边观赏着海棠花,一边在评论区写下祝福语,为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加油鼓劲。评论区里的一位网友说: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在这特殊的时期,人们以这样一种独特的形式“赴约”,守望相助,意义深远。

要说这次天大海棠季“云赏花”能得以顺利进行,不能不谈及直播背后的力量贡献者——天津移动。

直播活动开始于4月3日上午10点,观众通过中国移动“咪咕视频”APP观看天大海棠季活动现场,借助中国移动的5G黑科技,以自由视角的方式欣赏海棠与群芳争奇斗艳的盛大场面。观众身临其境,如同“漫步”在海棠绽放的天津大学校园一般。百年学府的满园春色在天津移动的5G大带宽、低时延的网络保障下,通过咪咕超高清技术支持和4K高清模式,让一年一度的美景得以实时展现在每一位观众眼前。如果与4G网络做对比,5G的下载速度是4G的10倍以上,而延迟却仅为4G的十分之一,这便是共赏云端海棠盛宴的网络保障。与此同时,咪咕的超高清直播技术又保证了直播视角的多样性和画质的超高清程度,给予了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

据悉,这次直播以天津大学东门广场、北洋广场、九楼、铭德道、海小棠、会议楼为主线,带观众全线路的身临其境观赏海棠。同时,在直播过程中还穿插了对天津大学校史和文化的讲解,并有知名教授、优秀学员做客“直播间”,参与互动还可获得天津大学海棠季的专属明信片,整个活动具有丰富的看点。

这次5G助力“云赏花”,是一次5G技术应用的绝好演练,更传达了一个观点:技术是有温度的,是传递美好的介质。天津移动也将进一步深化5G网络建设,加快5G发展,加强产品研发和转化。通过更多、更好的5G产品和应用助力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为津城百姓带来更多、更好的5G体验。(冯蕾孙彧)

飞象网:http://www.cctime.com/html/2020-4-3/1508609.htm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