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天大创新扶贫方式 学子变身“主播” 为贫困县“带货”

      2020-04-29       

51020

《今晚报》 2020年4月29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焦德芳)“拿起手机做主播,为贫困县农产品带货!”如今,在天津大学校园内外,“直播带货”助力扶贫正成为青年学子们的新时尚。

  “大家看,这就是闻名遐迩的大红袍花椒,粒大饱满,随便拿出一颗都是爱你的形状!”日前,在天津大学线上扶贫超市,两名大学生正面对手机镜头,热情洋溢地介绍着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特色农产品,直播间内异常火爆,不足一小时,营业额就超过了2000元。

  与此同时,远在1400公里外的黑龙江省,天津大学2019级硕士生赵丹宁,正在家中通过抖音直播,向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介绍宕昌县的土特产蜂蜜。“这款百花蜜色香味甜,来自海拔1700米高原,营养成分高。”赵丹宁曾在宕昌县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这一宝贵经历更坚定了她继续助力扶贫工作的决心。

  据了解,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是天津大学定点扶贫县。大学生直播“带货”,这是天津大学青年扶贫工作室精心策划的“金点子”,本学期还将陆续推出多场师生直播,让大学生、网红教师和扶贫干部走进直播间,用新零售的方式打开消费扶贫新局面。(编辑刘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