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天津大学发布建校125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2020-05-21       

日前,天津大学发布建校125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天津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其前身北洋大学成立于1895年。今年,学校将以“家国情怀 天大担当”为主题开展校庆纪念活动,重点打造一个主题活动,建设一个云校庆平台。

天津大学(北洋大学)建校125周年纪念活动的主题活动是“全球天大人,携手筑小康”。校庆期间,学校将举办“爱国奋斗的足迹”办学成果展,以主题展览的形式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天津大学爱国奋斗的足迹,弘扬“爱国奉献”之天风大格;学校将开展“兴学之路”教育扶贫专项实践,将希望火种撒向贫困地区,开展教育扶贫专项实践,建设100个北洋梦想教室;学校还将开展“寻访筑梦天大人”全球接力和“未来三十年”颠覆性创新创想论坛,激励海内外“天大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胸怀天大梦想,成就天大事业。

校庆期间,天津大学还将打造云校庆平台,无论校友身在何处,都将“宾至如归”:学校将推出“全景天大”,用3D+VR多维实景打造沉浸式参观体验,贯通天津大学风物故事、视觉、听觉等多种文化和感官元素,使人身临其境参与校庆活动。学校还将建设时光记忆博物馆,在线“复刻”老宿舍、食堂、教室、天南街等“情感建筑”,将校友的回忆文章和校史故事通过音频和视频的方式嵌套在云上空间,为“云回家”的海内外校友打造一场有温度的视听盛宴。

校庆期间,天津大学还将举办“学术天大、人文天大、情怀天大、美誉天大”等一系列科技文化活动,欢迎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广泛参与。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517141/5437728?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张华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