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聚焦两会】天津卫视:多家中央主要媒体、天津媒体传递两会“好声音”

      2020-05-27       

天津北方网讯(作者 朱婵娟)连日来,多家中央主要媒体持续关注全国两会上天津代表委员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等内容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人民日报》《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分别刊发《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摘要)》,关注天津法院妥善化解涉重大项目纠纷,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冬奥会筹办。同时,还分别刊发文章,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才华、李家俊,全国政协委员杨玉芙、王悦群、张水波、夏长亮、蔡庆锋,围绕各自领域参政议政。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温娟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进行了发言。

这几天,天津代表委员还通过视频采访室,接受各媒体的云端采访。

进入海河云观,《天津日报》在“京津冀连线——代表委员共话协同发展”专栏中,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马一德,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武义青,围绕“产业重构 深度融合再加力”,提出自己的建议。

天津新闻广播邀请京津冀三地的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就“加速人才流动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积极建言献策。

《今晚报》“来自全国两会消息”专栏中,全国政协委员刘昌俊建议,增招博士生,培养科研创新人才。“代表委员声音”专栏中,全国政协委员卢永琇建议,建立青少年防灾防疫博物馆。

津云新媒体视频连线新疆、青海的嘉宾,报道了天津帮扶干部带领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在“打开“津门”话发展”板块,邀请教育、就业、地铁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讲述今年将如何展开工作。

央视综合、纪录频道25日晚播发大型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三季天津篇。

《新华每日电讯》刊发文章,报道武清区南蔡村镇万顺饺子庄,逐步摆脱疫情影响,生意又红火起来,以点带面报道天津落实“六保”,助企业渡过难关。

天津北方网: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20/05/26/050127533.shtml

(编辑 张华 代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