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发布

      2020-06-16       

《今晚报》2020年6月16日第02版

本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坤 刘晓艳)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昨日发布。

据介绍,新工科建设“天大方案”2.0 将建设开放型多学科培养平台,探索新工科未来学院建设新模式,推动校各级各类育人平台之间的跨学科密切合作。方案还将探索导师组制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学术指导、学业督导、创业辅导、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在师资方面,建立跨学院联聘制度,以课程要求为依据实施教师聘任,以专业建设水平为标准聘任企业人员参与课程建设。

天大将一体化设计人才培养过程,形成教学制度、教学资源、教学平台贯通协同的全新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以项目为链条的课程体系,开展灵活多样的项目式学习,全方位培养学生进行创造性设计、开发创造性解决方案的能力和团队合作、项目管理能力和领导力。实施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模式,为学习能力强、研究能力突出的学生开通发展快车道。

天大还将持续优化新工科教育系统环境,加强新工科教育理论研究与创新,打造适应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硬件环境,升级适应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的智慧教室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项目),建设适合于团队式学习、研讨式学习的小班化教室,拓展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空间,形成学习、研讨、研究、创业的一体化培养环境。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0-06/16/content_15354_2854697.htm

(编辑 赵晖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