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津云:天大研发“彩虹色套装” 助生物成像与检测更“物美价廉”

      2020-07-15       

科研工作者一直致力于寻求更为廉价且使用简便的生物成像荧光分子。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齐崴教授、王跃飞博士团队近年来开展新型仿生荧光多肽的研究工作,其关于“彩虹色仿生荧光多肽纳米颗粒”的研究成果,近日作为天大独立通讯完成的前沿研究性论文,发表于最新一期的国际高水平期刊《美国化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上。

该课题组近期开发了一种基于多色系多肽荧光纳米颗粒的“颜色工具箱”,可使肽基纳米颗粒发出不同颜色的荧光,覆盖红、橙、黄、绿、蓝在内的整个可见光区域颜色,被命名为“彩虹色套装”。特别是在生理条件下,仿生荧光多肽展现出良好的生物活性、生物相容性、光稳定性和靶向特性,并且使用简便、成本低廉,在生物成像与检测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记者 姜凝)

津云:http://www.tjyun.com/system/2020/07/14/050281352.shtml

(编辑 焦徳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