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甘肃网:阿里巴巴拼多多快手顺丰天津大学同陇南市签订合作协议

      2020-07-29       

本报讯(记者张帆)为了进一步加强陇南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拼多多、快手、顺丰、天津大学的合作,助力陇南发展,7月27日,阿里巴巴、拼多多、快手、顺丰、天津大学和陇南市在武都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林涛,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范洁真,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婷婷,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丰农科技北方区总经理李亮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副市长李逢春代表陇南市分别同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北方区总经理李瑞华、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副总裁狄拉克、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区域合作总监李秉钧、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小懂、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签订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潘海峰主持签约仪式。

陇南市整体属于秦巴山区特困连片区域,全市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立足实际、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新发展电商扶贫,探索出了西部贫困山区利用电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新路子,创立了农产品电商的陇南模式、创建了六路带贫的电商扶贫机制、创新了同城配送的电商新业态,先后荣获全国唯一的“电商扶贫示范市”“2015中国消除贫困创新奖”“2018全国十佳精准扶贫创新城市”“2018中国智慧三农大会特别大奖”等多项殊荣。截至目前,全市开办网店1.4万家,累计销售190多亿元,带动15万贫困群众实现增收,2019年电商对贫困群众的人均增收贡献额达到840元。各大电商平台、物流企业积极参与陇南电商扶贫,展现出了大企业、大担当的社会扶贫责任。

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电商中心主任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甘肃网:http://www.gscn.com.cn/gsnews/system/2020/07/28/012430571.shtml

(编辑 赵习钧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