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今晚报:让山里娃的梦想飞出大山

      2020-08-06       

《今晚报》2020年8月4日第02版

本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焦德芳)这是一间科技感十足的“智能阅览室”:硕大的投影仪、功能先进的主机、炫酷的机器人教具、一排排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3800册科学和人文书籍……日前,天津大学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的第100间“梦想教室”在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揭牌落成。

“扶贫先扶志,贫困地区孩子憧憬什么我们就带来什么,热爱什么我们就创造什么。每一间梦想教室都是送给孩子们的一个惊喜、一个机会。”据天津大学团委书记管虹介绍,“梦想教室”是天大以高校资源带动贫困偏远地区教育发展的实践项目。2017年起,天大通过众筹义卖、校友资助、校企合作、学校支持等方式,为全国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建立包括美术教室、科技教室、电教室、体育室、课外活动室在内的100个“梦想教室”。

据悉,此前天大已在宕昌建设了生物教室、海洋教室和图书阅览室等20间“梦想教室”。本次落成的第100间“梦想教室”位于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天大计划将这间“梦想教室”作为以“互联网+教育”模式开展远程教学的基地,搭建近距离接触大学生活的桥梁,用大屏幕、小屏幕,将万里之外的天大校园与宕昌学生联系起来,将天大的师资力量、学科优势和人文关怀源源不断地辐射到宕昌,打通当地孩子们走出大山的“最后一公里”。

今晚报: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0-08/04/content_15354_30824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