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日报:看,天大师生给贫困县彩绘的景观墙

      2020-08-15       

人民日报客户端 朱虹、陈铮杰

“知识改变命运”“教育振兴宕昌”“天赋药乡好山水,地蕴宕昌百花蜜”……日前,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宕梦”实践队来到甘肃省宕昌县,历时两周,用绘画专长为这个小县城绘制了整整430平米赏心悦目的“彩绘屋墙”。

自七月下旬开始,“宕梦”实践队先后在宕昌县图书馆、宕昌一中、兴昌蜂业厂、南阳镇等场所创作墙体彩绘。实践队成员主要是动画专业学生,“挥毫泼墨”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同学们顶着炎炎烈日,认真绘制鲜活生动的户外墙画,打造出一道道“会说话的景观墙”。

“天大学生的创作美观又接地气,老百姓都说好。”宕昌县文联主席刘辉说,“扶贫就要先扶志,这些墙绘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为全县脱贫攻坚加油鼓劲!”

“能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助力脱贫攻坚,这将成为我大学生涯中一抹难忘的亮色。”实践队队长、2018级动画专业本科生郑鑫蕊感慨。

甘肃省宕昌县是天津大学定点扶贫的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方向全面发力。每年寒暑假,天津大学都会组织师生实践队奔赴宕昌,为当地学生赠送“梦想加油包”、开设机器人、海洋生物趣味体验课、开展墙体彩绘等活动,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文化扶贫风景线。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5835635/5755704?from=timeline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